富爸爸有錢有理的重點與啟發:

    1.拋開職業保障並開始尋求財務保障。

    2.為什麼錢對富爸爸如此重要?

      (1)有時間教育他的孩子

      (2)有錢娟贈給他所支援的慈善機購和慈善計畫

      (3)為社會創造就業機會和金融穩定

      (4)有時間和金錢照顧自己的健康

      (5)能夠與家人周遊世界

    3.如果你想成為人群的領導者,那麼你首先必須成為語言的主人。

    4.作為偉大的領導者,我們首先必須是偉大的傾聽者,如果你沒有聽清別人使用的語言,那麼你將無法感受他們的靈魂,無法你沒有感受到他們的靈魂,那麼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在跟誰交談。

    5.思考是世界上最艱苦的工作,這就是為什麼很少人從事這項工作的原因。

    6.記住做一名優秀的傾聽者的重要性,要從話語中認識一個人靈魂深處的基本價值觀。

    7.四大象限分別是→E:你有一份工作;S:這份工作屬於你自己;B:你擁有一個企業系統有人為你工作;I:錢為你工作。

    8.從對賠錢的恐懼角度來看,可以把投資者分為四大類:

      (1).厭惡風險者,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安全穩妥,他們寧院把錢放在銀行裡。

      (2).請人代為投資者,這類人會把錢交給別人,例如:財務顧問或理專。

      (3).投機者。

      (4).投資者。

    9.財務IQ:1.賺更多更多錢2.保護好你的錢3.錢都編列預算4.懂得用錢賺錢5.善用理財資訊

    10.財務IQ不是你賺了多少錢,而是你保有多少錢,前為你工作的努力程度,以及你的錢能維持幾代。

    11.成功是一位貧乏的導師,它能教給你的東西很少,反而在失敗的時候,學到的東西才是最多。所以不要害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你不可能成功。那些不成功的人多半都是永遠沒有失敗過的人!

    12.小心接受別人的建議。雖然你必須保持思想開放,但是你一定要先搞清楚這條建議是來自哪個象限。

    13.當人們對想使人類飛上天空的懷特兄弟說「你們不能那樣做」時,感謝上帝,懷特兄弟沒有聽從。

    14.你的顧問只能和你一樣聰明

    15.現金流象限是關於「成為」...,而不是「做」...

    16.你任何時候都能停止,那麼為什麼要現在停下來呢?

    17.偉人經常犯錯,經常要摔倒,但蟲子不會。因為,它們做的事情就是挖洞和爬行。

    18.出身貧寒的人如何變富有三大特徵:他們持有長期的展望和計劃、他們相信延遲的回報、他們以有利於自己的方式運用複利力量。

    19.由富變窮的人有三大特徵:他們目光短淺、他們渴望即時回報、他們濫用複利力量。

    20.沒有一個缺點會在長期中起作用,這些所謂的缺點只是在你認為它們起作用的時候才發生作用。

 

這本書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花了比前面兩本書還要久的時間,也可能要理解的東西相當多,但我總算完成了我導師給我的第一項功課了,因為他開出來的第一步就是讀完這幾本書,也讓我對這〝金錢遊戲〞的世界裡有了初步的概念,不過這只是個起步也是剛開始罷了,我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日子也終於更充實了起來!

我開始思考為什麼這是第一步功課?我想這就是給心理建立初步概念外,同時也是為自己的心理打造一個深厚的地基吧!畢竟成功的道路是孤獨的,當你有某些想法與作為時,身邊的人總是會一直拉住你,一方面因為擔心你受騙,另一方面是擔心你會就此離開〝他們的世界〞!好在當初萊特兄弟沒有聽從旁邊這些負面的聲音,我們現在才有飛機可以坐。我想,這就跟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吧!最重要的是,在你辛苦的過程中,你是否還能堅持自我的信念吧!

不過這篇書我沒有寫出太多的重點,因為有太多的觀念是需要去理解並且融入自身,但我想我還需要再看第二次才能真正把所有道理領悟!而剛好這陣子也有機會去跟以前的學長以及當初奮鬥的夥伴去了解有關投資理財的部份,不論是黃金、期貨、股票以及房地產,漸漸的要做些以前自己根本不會做的事,並且設立好目標什麼時候要完成那些事,並且堅信著自己一定會成功!唯有如此,成功的希望才會離我們近一些!要是永遠都當個駝鳥,那絕對不會是我所希望的!也期待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好!直到我完成我以前和過去的人的約定為止!加油!

 

P.S.這是富爸爸窮爸爸有錢有理系列開出的書單,有空再來看看這些書吸收知識^^!

1.謀生的交易(亞歷山大.埃爾德博士)

2.俗世哲學家(羅勃特.海爾布魯諾)

3.無盡的財富(保羅.皮爾澤)

4.最重要的人物(詹姆士.戴爾.戴維森)

5.幸運時刻(羅勃特.普雷克特)

6.未來的繁榮(亨利.登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鼓手克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