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得到的重點與啟發:

    1.渴望成功和實際獲得成功,實在是兩個世界。

    2.如果你潛意識裡的「金錢藍圖」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那麼你不論學了什麼,懂了什麼,做了什麼,都不會有任何效果。

    3.不但是時間對了、地方對了,你自己這個人也必須對了。

    4.成功的關健在於提高你的能量;當你提高了能量,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一旦他們慕名而來,你就要他們付錢!

    5.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種什麼因,結什麼果)

    6.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

    7.唯一能改變你的「外在」世界的方式,就是先去改變你的「內在」世界。

    8.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9.假如我們的潛意識必須在深值的情感和冷硬的邏輯這兩者之間做出抉擇,情感幾乎是每戰必勝的。

    10.如果你的動力來源並不是正面的作用,例如你是出自於恐懼、憤怒而想致富,或者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而想成功,那麼你的錢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

    11.如果你認定自己不夠好,你就會把這個想法合理化,並且創造出那個「不夠」的現實狀況;相反的,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富足的,你也會把那個信念合理化,並且創造出富足豐盛。為什麼?因為「豐盛」會變成你的根源,自然而然成為你的生活方式。

    12.人們會為錢吵架,背後最大的原因不是錢本身,而是夫妻兩人的「金錢藍圖」無法配合。重點不在於你有多少錢,或者你根本沒有錢,重點是,如果你的金錢藍圖與對方不一致,那就麻煩了。這個道理,對於夫妻、情侶、家人,甚至商業夥伴都可以成立。

    13.如果想徹底改變室內溫度,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溫度調節器。同理,想「徹底」改變你的理財成績,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你的財務溫度調節器,也就是你的金錢藍圖。

    14.保持自覺,就是可以時時觀看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好讓你能夠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抉擇,而不是被過去的設定所操控。

    15.你可以選擇那些會鼓勵你獲得幸福和成就的思考方式,而捨棄那些不能支持你獲得幸福的思考方式。

    16.大部份人都知道,人是習慣的動物;不過大部份人不一定了解,習慣分成兩種:習慣了「去做」,以及習慣了「不去做」。

    17.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18.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就很可能永遠也不會有錢。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會舒服得不得了。

    19.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20.大部份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21.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那麼你很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22.有錢人想得很大。窮人想得很小。

    23.你的收入,與市場認為的你所產出的價值成正比。

    24.人生,是把自己這一塊小拼圖加進世界的版圖上。大部份人都太執著於自我,認為一切都是繞著自己旋轉,無時無刻想的都是我,我,我。

    25.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26.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27.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28.領導者賺的錢遠遠多於跟隨者!

    29.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30.成功的秘訣,就是不要逃避問題,不要在問題面前退縮;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

    31.問題的大小永遠不會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你有多大!

    32.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個大問題,這只說明了一件事:你很小!

    33.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34.如果你說你有價值,你就有價值。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那麼你就沒有。而你就會依照你的故事版本而活。

    35.金錢只會讓你現有的自己更加擴大。

    36.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37.永遠不要為你的收入設定上限。

    38.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39.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40.真正衡量財富的標準是淨值,不是工作收入。

    41.四種決定淨值高低的因素:1.收入2.存款3.投資4.簡化

    42.簡化這個因素和儲蓄一起作用,讓你很自覺地過著一種對金錢需求比較低的生活方式。

    43.用汽車做比喻,是因為如果你成功了,也許會想帶著別人和你一起上路。

    44.巴金森定律:支出永遠與收入成正比。

    45.拿一張白紙,寫上「淨值」兩字,然後畫一個數字表,一端是「O」,另一端是你的淨值目標,然後寫下你目前的淨值,三個月後,寫下你的新的淨值。

持續做下去,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有錢。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你開始「追蹤」你的淨值了!

    46.注意力所在的地方,就會有能量流動,也就會出現結果。

    47.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48.說「等我有錢了,我就會開始管理我的錢」,就好像一個體重超重的人說:「等我瘦下十公斤,我就會開始運動和節食」。

    49.除非你能管理你現有的一切,否則你不會再得到更多!

    50.你管理金錢的習慣,比你擁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

    51.不是你控制錢,就是錢控制你。

    52.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53.有錢人把每一塊都視為「種子」,把它種下之後可以多賺一百塊錢,再把這些賺到的錢種下,又多回收一千塊錢。

    54.不要等著買房地產,要把房地產買下來等。

    55.有錢人就算恐巨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56.行動是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之間的「橋樑」。

    57.真正的戰士可以馴服這條叫做「恐懼」的眼鏡蛇。

    58.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人生就會困難重重。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59.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60.你的「舒服區」等於你的「財富區」。

    61.就追求成功和快樂來說,你最應該學習的技巧,就是訓練並管理你自己的心。

    62.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63.你可以是「對的」,你也可以是有錢的,但你不會兩者都是。「對的」意思是你非要堅持過去的思考和生存方式不可。

    64.什麼叫做神經病?就是你不斷做同一件事,卻期待能有不同的結果。

    65.每一位大師都曾經是個大失敗!如果他們做得到,我也可以!

    66.窮人和大部份小康人士以為:如果我有了一大筆錢,我就能做我想做的事,然後我才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有錢人卻認為:如果我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我就能夠做我需要做的事,得到我想要的一切,包括財富。

    67.想得到最好的薪水,你必須是最好的。

    68.如果你是向很窮的人學習,就算他們是顧問、教練或規劃師,他們能教你的也只有一件事:如何變窮!

    69.真正的富有,取決於一個人能夠付出多少。-------------------------T.哈福.艾克

 

    我花了很多心思看完這本書,並且把我認為的這69個重點給紀錄下來,這幾天我感覺心靈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加上上一本書「富爸爸與窮爸爸」給我的啟發與衝擊,就好像是效果加倍般的在我腦袋中停留,同時也知道過去的自己是多麼地無知渺小,另一方面也知道未來的路在那裡了,唯有真實的改變自己內心的狀態,才能得到外在不同的果實!如果只是一再地停滯不前,繼續躲在自己認為的「舒服區」,做著以前重覆在做的事情,那麼結果也只是跟現況一樣,一點都不會改變!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這句話是我的家庭從小以來就一直深值在我心中的金錢觀念,但如果我繼續用仇恨或負面等的因素來去賺取財富,那麼我永遠都只會是個窮人!就像本書作者所說的,必須要改變你自己的「金錢藍圖」以及「檔案資料」,才能真正的改變你自己!至於想知道為什麼,還是請各位也去閱讀這本書吧!我也很感謝介紹我讀這本書的朋友!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鼓手克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