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富爸爸與窮爸爸得到的重點與啟發:

    1.貪財乃萬惡之源?貧困才是萬惡之本?是你要選那個?

    2.富人之所以越來越富,窮人之所以越來越窮,中產階級之所以總是在債務泥淖中掙扎,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在於他們對金錢的觀念不是來自學校,而是來自家庭。

    3.不要常說〝我可付不起〞這樣的話,要學習說〝我怎樣才能付得起呢?〞並去思考著。

    4.錢是一種力量,但更有力量的是有關理財的教育。

    5.說到錢,大多數人都希望穩穩當當地掙到,他們很少有掙錢的激情,於是,只好有沒錢的恐懼。

    6.學習為錢工作很容易,特別是當你談到錢時的第一感覺是恐懼時,學習為錢工作就更容易了。但是學習怎樣讓錢為你工作卻要難得多!

    7.大多數人都希望有一份工資收入,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他們有恐懼和貪婪之心。沒錢的恐懼會刺激我們努力工作,當我們得到報酬時,貪婪或慾望又開始讓我們去想所有錢能買到的東西。給他們更多的錢,他們就會以更高的開支重複這種迴圈。

    8.人們總為了實現欲望而最終變成是為錢工作。他們認為錢能買來快樂,可用錢買來的快樂往往是短暫的,所以他們不久就需要更多的錢來買更多的快樂、更多的舒適和更多的安全。

    9.開口不談錢就像依賴錢一樣是一種心理疾病。

    10.從長期來看,重要的不是你掙了多少錢,而是看你能留下多少錢,以及留住了多久。

    11.富人買入資產;窮人只有支出;中產階級買他們以為是資產的負債。

    12.過份的畏懼和自我懷疑是浪費我們才能的最大因素。

    13.財商是由財務知識、投資戰略、市場和供給與需球、法律規章四項主要技能所組成的。

    14.財商是會計、投資、市場營銷和法律等各方面能力的綜合。

    15.老鼠的小毛腿蹬的飛快,小鐵籠也轉得飛快,可到了第二天早上醒來,牠們發現自己依然被困在老鼠籠裡。

    16.勝利意味著不畏懼失敗。

    17.我不能支付這個帶來的悲哀和無助會導致失望、冷漠以至意志消沉;我怎樣才能支付這個則打開了充滿可能性的快樂和夢想之門。

    18.做你心裡認為正確的事---因為你不管怎麼做總會受到批評。如果你做的話,會受到指責;而你不做的話,你還是會受到指責!

    19.十個步驟來開發上帝賜予你的理財天賦:1.我需要一個超現實的理由2.每天作出自己的選擇3.慎重地選擇朋友4.掌握一種模式,然後再學習一種新的模式5.首先支付自己6.給你的經紀人優厚報酬7.做一個〝印地安給予者〞8.資產用來購買奢侈品(的方式)9.對英雄的崇拜(以英雄的眼光和思維來思考)10.先予後取(只有先予,你才會在將來取得回報)

    20.聽比說更重要,否則,上帝就不會給我們安排兩隻耳朵,卻只安排一張嘴巴了。

    21.開創你自己的事業所必備的最重要的三種管理技能是;1.現金流量管理2.人事管理3.個人時間管理

    

    看完了以上21點後,結論就是思想致富呀!在現金這社會,墨守成規已經不適合這世代了,唯有創意並注意周圍細節,不論是好的壞的,有可能獲利的或有潛力的都必須要注意到,並且要就你自身的興趣去學有關那一領域的專業技能,最重要的還要保有明確的財務能力,並且了解何謂是資產和負債,不是一昧的放縱自己的貪婪與欲望,讓情感控制了思想,這樣永遠就只能做個窮人了!不懂得財務觀念永遠都只能被生活所推著轉!

    沒想到我蠢了26年了...也不知我是否還來的及挽救現在殘破的人生,但是也沒有時間再後悔當初了,現在只有更積極努力的去找尋成功之道,努力再出發吧!因為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再猶豫不絕了!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擺脫「老鼠賽跑」的思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鼓手克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