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個出遊的好天氣,我11點半就先去必勝客訂晚餐的位置,好久沒吃必勝客了,還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吃必勝客了,之前跟前女友去吃過後就沒再去吃過了,有點想念烤雞的味道,但從台北看完音樂劇回來就可以吃囉^^。

    接著我跟好同事查理(因為他常穿查理國王的制服來上班,所以大家就叫他查理)約12點25分在中壢火車站去國父紀念館看音樂舞台劇,這是我第一次看音樂舞台劇,想說反正剛好有免費的票加上我也約了好幾位朋友一起去台北看,見面大家不常見的面孔也是很不錯的,不想再把自己悶在家裡,還為著過去在那搞自閉,不過我說查理呀@@!我知道你很努力上班工作,但你真的太久沒坐火車了,連磁卡都不知道要怎麼用XD!第一次看到坐火車還會暈車的人呢哈哈!!

    我們1點50分就到了國父紀念館站,距開演時間還有40分鐘,於是就在外面晃晃,我還順便去紀念館買了一個紀念品要送給某位考上高考公務員的朋友,不過說真的,她應該是不缺錢了XD!畢竟考上就等於起薪有43000的鐵飯碗呢!比一般人是多很多,福利也是多很多,真的很爽阿>"<!可惜不是我考上~但我還是很替她開心^^!!

IMG_1423.jpg IMG_1424.jpg  

    兩點半開演時,頭一幕就是幾個小孩開場,對沒看過音樂舞台劇的我來說,我想說大概會很無聊吧@@!不過沒看過,抱著看看也好的心態來看,但看完全部後,覺得真的還蠻好看的呢!這是由教育部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合作演出的舞台劇,除了找來知名演員民雄擔綱演出,也找來名導演李安擔任舞台劇藝術顧問,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舞台劇,在建國百年向全國教師致敬。


    由電影海角七號爆紅的男演員民雄,再度為音樂舞台劇發聲,一開口讓人驚豔。
為音樂舞台劇獻聲,還有曾經飾演百老匯音樂劇西貢小姐的謝淑文,身為教職工作者,對於劇情內容以教育題材作為主軸,演來更有心得。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教育部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特別推出旗艦活動”老師您好”音樂舞台劇,劇情描述一段山區小學發生的精彩故事,透過戲劇,生動刻畫師生之間的動人情誼及真摯情感,希望讓觀眾重溫學生時光。

    除了邀請劇場資深導演朱之祥執導,同時也邀請了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李安導演擔任舞台劇藝術顧問,由專業演員與台灣藝術大學師生的合作演出,更加入了國小學生的精彩表演,音樂劇於四月29號展開全台巡迴演出,並免費贈票讓觀眾前往搭乘回憶列車。


===========================================================================

《劇情介紹》
    滿懷理想抱負的富家千金,不顧父親反對,獨自前往鄉村小學(晨曦國小)教書。
在那裡,遇到了認真奉獻的校長、熱心善良的老師以及一群活潑天真的學生,彼此從陌生到熟悉,幾經磨合到互相關懷,同心協力組成合唱團,正當全校如火如荼地準備參加比賽,突如其來的土石流天災,學校淹沒了,校長老師受傷了...

晨曦國小該如何面對空前的危機?美妙的歌聲因此中斷?

細看民雄對教育的熱情,看陶爸為學生奮不顧身、無私奉獻,在看謝淑文為了教書理想拋下家族事業與舒宗浩鬧翻。

富家千金與鄉村小學、傳統師道碰上現代潮流,激盪出令人激賞的絕妙滋味,翻開記憶中美好的青春記憶...

【角色介紹】
◎ 校長 李樹林(陶傳正 飾)
勤勞樸實、安貧樂道,一生奉獻教育。為人風趣熱情,待學生有如兒女搬的無私奉獻,作育英才,有教無類。由於當地村民輕忽子女教育,憂心苦思因應之道,對學校的延續費盡心力。

◎ 導師 黃岡楠(民雄-李春均 飾)
晨曦國小導師。曾是李樹林的學生,在他的鼓勵與資助下,以優異成績考入師院,為報師恩及回饋鄉哩,畢業即請調至晨曦國小服務。

◎ 老師 何佩珊(謝淑文 飾)
晨曦國小老師。喜好自然、熱愛音樂的都市少女。雖然出身豪門,卻無嬌慣之性。師院音樂系畢業後,不顧父親的反對,前來山區的晨曦國小任教,實現抱負理想。

◎ 何佩珊父親 (舒宗浩 飾)
欣榮集團總裁。附庸風雅、性格強悍,但對獨生女佩珊疼愛有加,期盼她能繼承家族事業,因此極力反對女兒從事教職。

◎ 朱小勇父親 (巨砲-黃智涵 飾)
朱小勇之父。擅木工雕刻,但嗜酒誤事,致常年失業在家。

◎ 特別介紹
打擊樂老師何鴻棋帶領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參與演出。
▇ 展演日期:2011/04/29 ~ 09/25
▇ 展演地點: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國父紀念館、新北市文化局藝文中心、桃園縣展演中心
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台東縣政府文化局
▇ 展演洽詢:02-2272-2181#2590

    今天原本應該是最後一場演出,但馬總統看完此部舞台劇後決定希望劇團能再到南部去推廣,所以還會再加場演出呢!如果南部有朋友喜歡看的話,務必要去看這部〝老師您好〞喔!!

    看完我們趕到台北火車站時,已經是晚上6點19分了,我還跟同事約好6點30要在中壢吃必勝客呢orz,原諒我不是故意遲到的呀>"<!果然到中壢時已經是7點30了,他們都吃飽了剩我一個人在吃>"<!害我吃的蠻不好意思的~,原本有想過還是跟他們說我不去了,但既然主辦人是我,不去真的很不好意思,所以一下火車後就馬上飆去了!下次不會再出包嚕><!!

IMG_1427.jpg IMG_1432.jpg  

    不過今天也算是完美結束,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再跟你們一起吃飯嘿^^!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鼓手克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